星期二, 4月 24, 2018

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

在S公司做了20年(準確的說是7808天,21.39年),因收購又進入了P集團做了4年(1529天,4.19年)。

就在春節過年前,公司小老闆跟我說出了終止與我的合約的事情。

有預感,但依然覺得突然與無奈。

說實在話,受到P公司的作風與文化的衝擊,後來的工作就變得非常「不爽」。一直有離意但也不甘,也缺少那種動力,得過且過...

冷静下来想想,工作了25年,也該休息一下了。現在是去旅行是最好的時機啊! 越想反而越興奮不已。
加拿大、澳洲...日本...
加拿大太冷,所以選中了澳洲塔斯馬尼亞,3禮拜周遊...4月中啟程!


然而,新年未過,與T公司老闆、我的老同事S 相約居酒屋,一輪啤酒後S開門見山地對我說「我這裡正好有個空缺,過來試試吧。」

已經訂下的塔斯馬尼亞之行就這樣給畫了個中止號。
而且,要匆匆上馬,過完春節就要在T公司就任了。

也許,人生就是這樣,上天會給每個人都有安排,在每個路口都會安排貴人在相助。

只是,人類的可限能力,永遠不知道舊的扔了,不知會不會有新的。

趁換工,把家裡的老音響給拆下,換上了更高音質的soundbar。舊的5.1的音響,有連結6個喇叭,把那纏糾不清的喇叭線給清出來,心中只有一個「爽」字。

做人,真的也要瀟灑些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香港,夕陽

「夕陽之歌」,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。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,不會如此容易消失。 真香港人,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,但會be water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