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21, 2016

「自言自語」牆、牆、牆!

岳父寫了一本回憶錄,厚厚的一本,約250張吧。
女兒精心將其掃描後變成PDF,也有100MB。我查對了一下,竟然找不出錯頁,漏頁。

想著讓岳父一睹為快,但問題來了:岳父住廣州校園內,我們竟然沒有傳送的途徑!放在google drive,國內禁止google,根本不行!dropbox、iCloud...甚至打散成相本也不行!試過好好的URL,岳父那裡就變成要打密碼,出警告畫面。

初時不信,但累試累「敗」,最終要哀嘆:國內對一般民眾的信息封鎖實在太厲害了!

想起「頭條新聞」裡的政治笑話:特蘭普要建牆防移民,就要找中國幫忙:古有萬里長城,今有萬里防火牆(GFW)!

 
(圖:同一個天空下,原來景緻不一樣。攝於良田凹)

岳父27年出生,到明年就正好90歲了。這本回憶錄是2004年完稿的,算算已是12年前。時間過的真快啊!正所謂「年華似水」...

附:
防火長城英語:Great Firewall of China,常用簡稱:GFW,中文也稱中國國家防火牆[1],中國大陸民眾俗稱防火牆[2]等),是對中國政府在其互聯網邊界審查系統(包括相關行政審查系統)的統稱。此系統起步於1998年[3],其英文名稱得自於2002年5月17日Charles R. Smith所寫的一篇關於中國網絡審查的文章《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[4],取與Great Wall長城)相諧的效果,簡寫為Great Firewall,縮寫GFW[5]。隨着使用的拓廣,中文「牆」和英文「GFW」有時也被用作動詞,網民所說的「被牆」即指被防火長城所遮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香港,夕陽

「夕陽之歌」,反映了此時此刻很多香港人的心情。 幾代人的集體回憶,不會如此容易消失。 真香港人,不會如同雲一般消失,但會be water!